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事實婚姻平權的惡果

近日教會呼籲信眾,就平等機會委員會(平機會)的「歧視條例檢討」公眾諮詢作出回應,反對平機會為事實婚姻平權。事實婚姻平權的其中一個後果,是會把同性婚姻合法化,但除此之外,事實婚姻平權亦會影響一般男女成家立室,因為它直接鼓勵不負責任行為和態度,令整個社會變得更加不負責任,嚴重傷害社會整體利益。原因是淺而易見:平機會的建議,把「事實婚姻」當真正婚姻看待時,便要社會提供給不肯負上婚姻責任的人士,等同肯負上婚姻責任人士的福利,直接鼓勵不負責任行為和態度。除了大大增加了社會福利開支外的憂慮,社會是不應該鼓勵不負責任的行為和態度,因此事實婚姻平權是不可以接受的。

事實婚姻沒有現時在本港婚姻,一定要是由一男一女組成的限制,所以可以包括男男或女女的同性事實婚姻;因此平機會的「歧視條例檢討」公眾諮詢,可以被視為平機會偷偷的進行同志平權的造法。當平機會正在委任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,進行「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、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研究」時,又同時建議事實婚姻平權,平機會有推動 LGBTI 之嫌。


歐陽嘉傑醫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